好吃懒做


你曾经——见过那个蓝色头发的召唤师吗?


对不起,冒昧了。


实不相瞒,我在找这个人。


是的,很重要。


江湖相逢一场,见面皆缘,你若不介意……就让我多说几句吧。




银发银眸的高挑男人端起茶,声音融化在淅淅沥沥的雨声里。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记不清发生过什么。


我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


哦,抱歉,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不,并不是恋人。


她是我的姐姐。


很奇怪吗?她是我生命的绝大部分,她与我共享同一个世界,给予我无条件的爱。


她很强大也很温柔,虽然有点冒失。


是的,她很漂亮。


谢谢。


有的时候我能听到一些来自“外面”的声音。


我听到辩驳与争吵,有时轻声细语,有时歇斯底里。


可我从没听到关于她的消息。




雨势依然未减,冲刷着客栈的高墙,侠士们在雨里行色匆匆。男人望向窗外的雨幕,停顿了片刻。


世界很大。


我见过一个和她非常相似的人,有蓝色的长头发,眼睛里仿佛流淌着半月湖的水。


尽管样貌如出一辙,但不是她。


……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相信我,我了解她。


那绝不是她,也永远不可能成为她。


说起来,你有没有觉得这个世界变得有点陌生?


……是我的错觉吧。




天色渐沉,不远处的血峰沙漠里聚集起了一群人,背着各式的武器,蠢蠢欲动。


决战岛的大门要打开了。


坐在男人对面的客人站起身来,换上了蓝色戎装。


“原来你也是武林盟。准备召集门派成员去决战岛了?”男人问。


那人点了点头,手中握着的黑色法杖闪烁着凛凛的光芒。


“希望你们能赢下今天这一场。”


“会的。”召唤师把暗黑法杖收到身后,迈过了客栈的门槛。


远远地有人叫她的名字。


她并未应答,只是向前奔跑。


她记不清自己何时开始过上这种忙碌的生活,辗转在每一个危险的战局里,从不停歇。


所以她很快忘记了刚才听到的故事,忘记了讲故事的人,忘记了故事里那个蓝色头发的召唤师。



世界很大,却并不陌生。


因为她从很早很早以前……面对的就是这样的世界,简单粗暴,充斥着刀光剑影,纸醉金迷。


远处又有人喊了一声,

“硫酸铜,快点!”


她回道,

“来了。”




fin


因为无水的事情我又和代练吵架了。

我不高兴。

我不高兴。

作为灾区的难民,我真的不高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13)
热度(8)

© 柳天的裤腰带 | Powered by LOFTER